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学党史习校史,尊党风敬校训——信息工程学院预备党员参观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1-22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营造“知史爱校”的氛围,传承和发扬“地质精神”,2021年11月1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博物馆。

参观从温家宝同志亲自采集的岩矿标本和撰写的《温家宝地质笔记》陈列品开始,地质构造演变、岩石矿物、生物化石等,一幅幅老照片、一个个精美的陈列标本,都彰显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一代代地质工作者为祖国寻矿藏的热请,从雪山之巅到地球内部都能见到地质工作者的身影,这也为共和国地质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依次参观宇宙与地球厅、岩石矿物厅、 宝石与矿产厅、恐龙与古生物厅和古生物展区,当得知博物馆陈列的各类地质矿石均是由老一辈地质工作者、广大校友捐赠及我校师生发掘时,同学们由衷的感到自豪。

很多矿物都是经过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物理和化学的变质才能形成的矿物,其中有些都早已不复当初的模样,这就犹如我们的新中国,虽然经历了重重磨难但是我们仍然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建设成为了如今这样强大的国家,希望同学们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理论知识,成为“新中国”变化路上的一份子,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68年来,学校培养了近20万毕业生,遍布世界各地,涉及各行各业,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徐德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毛景文,中国科学院院士成秋明、侯增谦,南极科考队队长李院生,暨南大学原校长胡军,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得者张宏,中海油总公司总地质师谢玉洪,“张衡一号”卫星工程首席科学家申旭辉,华夏人寿保险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赵子良,中海油总公司勘探专家徐长贵,“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许再良,多次成功登顶珠峰的李春来,深钻大陆7018米的总指挥张金昌等是他们当中的杰出代表。

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与大力支持。毛泽东、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亲切接见我校师生。温家宝同志把他亲自采集的岩矿标本和撰写的《温家宝地质笔记》先后赠予学校,勉励师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的精神,为祖国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